【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忻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讲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3 11:28:26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近日,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袁文斌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五个统筹”,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等内容,并分别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十几个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概念,和市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这一堂专题党课,大家通过直观的学习,进一步全面深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通过袁文斌的讲述我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层面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信息、生物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安全距离我们供销工作也并不遥远。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供销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工作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