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阳泉市供销社:固本强基“服务三农”保通保畅“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4:02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阳泉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担当保通保畅责任,有效发挥城市农村桥梁纽带和农村流通主渠道作用。牢记“服务三农”伟大使命,夯实基层社发展根基,综合改革事业呈现新“亮点”。

一是“多元化”服务强根基。市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科学指导基层社主动适应市场,在实体经营中不断拓展为农服务“新领域“。今年新改造提升的平定冶西综合服务社,以盘活社有资产、打造全新动能为思路,以平定县新合作社家乐超市依托,新增加了中介、金融、农资等“多元化”服务,实现“多条腿走路”,让基层建设更稳固,发展底盘更扎实,成为农民致富之友。

二是“社会化”服务保供应。“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平定县供销社结合本地农业生产所需和项目建设,开展农业机械设备配送行动,将价值40万元的农机设备送到专业合作社和惠农服务中心站点,有效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

三是“惠民化”服务促消费。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城乡消费持续恢复。市供销社联合山西天元集团开展我市“家电、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结合政府消费券,出台更换或选购家电、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以旧换新专项政策和相应的现金补贴政策,给城乡群众送去消费福利、共享绿色资源,点亮夏日“清凉消费”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