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尚有明在山西分会场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现代...    省社乒乓球代表队参加山西省第二十二届“三...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乡宁县供销社:新农合作社不失时机抢抓果树秋季施肥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2:51 阅读次数:

果树要高产,施肥是关键。九月是果树秋施基肥的黄金期。为了加快推进苹果产业发展,提高乡宁城北苑高原苹果品质,乡宁县供销社新农合作社不失时机组织果农开展果树秋季施肥集中行动,目前已完成果树秋季施肥1000亩。

新农合作社立足发展优质苹果的产业定位,承接了省级高标准水果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现已发展高质量苹果4000亩。为了确保来年苹果高产丰收品质好,该合作社把秋季施肥作为关键技术环节,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秋季施肥工作。

、精准定制施肥方案

合作社聘请农业部门土肥专家和果树研究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土壤状况进行分析,根据树势强弱,挂果量大小,按照缺啥补啥的要求,逐户逐地块确定施肥方案,提高肥效降低投入。

二、及早调运所需肥料

合作社为广大果农提供农资团购服务,积极筹措资金,及早组织调运化肥,目前,已调回果树专用肥150余吨,有机肥310余吨,能够保障秋季施肥不缺货不断档,充足供应。

三、免费提供农机服务

合作社农机服务中心购置了专用施肥机械,聘用专业农机操作人员,凡是合作社社员均享受免费农机服务,一切农机费用均由合作社统一支付。

四、合理调配劳力和机具

秋天是果农最忙的季节,既要采摘果实、销售果品又要进行果树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