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忠在山西供销置业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尚有明出席阳泉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    尚有明在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督导检...       

“垣曲六宝”引领消费帮扶富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4:00 阅读次数:

消费帮扶——垣曲在行动,为深入贯彻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消费帮扶决策部署要求,促进全县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7月27号,“品垣曲六宝 献帮扶爱心”消费帮扶展销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如期召开。

       展销会以“品垣曲六宝 献帮扶爱心”为主题,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市场规范运作、社会共同参与、消费者与企业互利共赢的模式,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同步进行的方式,多层面宣传推介以“垣曲六宝”为主的县域农副产品,并发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级工会组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多途径促进全县农副产品与市场对接,打通产地产品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垣曲六宝”是垣曲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特色产业品牌建设,重点打造的以历山原始森林和黄河库区出产的特色农产品名片。“垣曲六宝”包括“地三宝”:望仙峡谷黑木耳、原始森林猴头菇、帝舜故里羊肚菌,“水三宝”:黄河大鲤鱼、库区小银鱼、历山娃娃鱼。7月5日至6日,“垣曲六宝”首次在“三个运城”农业品牌太原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中亮相,且引发省内外客商强烈关注。

通过此次“品垣曲六宝 献帮扶爱心”消费帮扶展销会,有效提升了“垣曲六宝”系列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帮扶工作中来。活动当天,就有40余家参展企业、合作社现场进行了产品展销,除“垣曲六宝”外,垣曲核桃、小米、香菇、蜂蜜、蟠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也在本次展销会上“争奇斗艳”。仅一天时间,农产品现场销售额达35万元,签订合同订单金额达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