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尚有明参加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部署2023...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赴运城开展供...    刘旸在太原市尖草坪区食品酿造一厂调研       

运城市供销社:政银座谈谋发展 搭建平台促共赢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1: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运城市供销社创新发展,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金融服务质量,3月17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增辉与工商银行运城分行行长张晋兵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广泛共识。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勇、张晓俊,相关科室负责人,山西云长鲜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刘增辉代表市供销社对张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现状。

刘增辉指出,近年来,运城市供销社系统聚焦为农服务,加快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范围、探索建立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强化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专项活动、着力打造“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供销作用,体现了供销担当。但全市供销社系统还普遍存在基层基础薄弱、社有资产管理无序、专业合作社实力不强、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反映了供销系统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希望工行运城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供销系统生产资料下行、农产品上行两大业务板块,将金融服务面触角延伸到乡镇,共同推动解决当前农村市场农资产品混乱无序的问题和现状。同时,在社有资产管理、“三位一体”试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推动政银联动,开辟合作新模式,实现发展新路径。

张晋兵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供销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丰。工行运城分行将继续加大与市供销社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发挥政策集合优势,围绕供销发展需求,以探索搭建社有资产管理系统、助力“三位一体”信用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服务为主要抓手,推动业务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的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