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供销置业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5: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供销总社《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山西供销置业集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联合省供销社后勤服务中心于6月15日在省供销社滨河路小区院内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二是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及省供销社滨河路小区居民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三是在省供销社滨河路小区院内进行了消防灭火实地演练。

四是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等法规和制度。

五是在集团公司开展了企业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安全承诺书”的签订活动。

六是在集团公司办公场所和宿舍区的明显位置张贴了公司《安全倡议书》和各种安全用电宣传画以及散发居民防火手册。

七是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此次安全活动内容丰富,责任明确,员工和小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尤其特邀山西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讲师从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提升职工“四个能力”、电动车火灾预防、燃气泄露处置、消防器材使用、逃生和自救方法等八个方面的知识宣讲和实景演示,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懂得了网络诈骗如何应对,明白了哪种火灾用什么灭火器,增强了家庭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为公司发展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