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召开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8:20 阅读次数:

近日,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召开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部署会,再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动员集团公司上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的思想准备、有力的举措办法,全面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集团公司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在省社党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方针指导下,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密切关注省市两级疫情通报,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和方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倡导干部职工国庆假期就地过节,保持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稳定态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公司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一线,通过走访、调查、座谈会等方式,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工作纪律,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重大风险和瞄准关键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追责问责机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提高防控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要按照会议安排,认真做好部署落实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全面自查。在自查基础上,集团公司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专项行动,对落实不力、执行不严、排查不细、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