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抓销量 防疫情 保供应——山西省盐业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3:19 阅读次数:

12月5日,随着太原市各城区间疫情防控卡口的撤除,山西省盐业集团即刻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工作伊始,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集团公司经济运行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全面梳理总结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主要工作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主持会议。

       会上,总经理齐凤鸣通报了全系统经营业务主要指标,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包挂单位的经营情况、抗疫保供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杜志国指出,受疫情影响,全省部分地市、县区相继实施了临时静默管理,对盐业系统原有的销售供应渠道造成了极大影响。集团公司密切研判市场形势,关注市场动态,细化工作举措,快速梳理各类盐品库存数量,科学研判市场,积极与生产企业对接,紧急调运各类盐商品1.69万吨,精准充实全省食盐储备,向各地市商务局申领《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48个,全力以赴保障全省盐商品稳定供应。

各单位认真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下沉一线,就近对接辖区内大型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学校和社区等保供单位,确保静默区域内食盐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防止断档脱销、市民抢购。居家静默的盐业职工居家不脱岗,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客户需求,并将用盐需求及时反馈配送人员,确保辖区内“晋盐”销售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持续播放“盐之有理”、“击碎谣盐”、“施以盐计”三大系列宣传短视频,向消费者普及盐业知识,讲好晋盐故事,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选盐、健康用盐。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疫”而动,纷纷加入山西盐业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驻地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秩序维护、区域消杀、物资供应、引导宣传等工作。

杜志国要求,全系统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盐业集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疫情要防住,任务要完成”的目标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山西盐业的使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