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晋果集团:梁茂顶开展人大代表接待

发布时间:2022/09/02 10:18:45 阅读次数:

为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密切联系,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意见的渠道,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科学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根据杏花岭区人大安排,杏花岭区人大代表、山西晋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茂顶多次前往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在接待过程中,梁茂顶紧紧围绕区委的工作思路与来访群众就“三供一业”改造、公共设施增设、社区食堂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并对一些具体问题做深入探询和政策解答。

       走访调研中,对于因行动不便或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独居老人无法接种新冠疫苗、领取高龄津贴、吃饭难、老年居民不会操作手机办理养老认证、缴纳水电费等实际困难,梁茂顶都在第一时间协助其解决;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因居民不配合继而影响施工的,梁茂顶多次前往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取得居民理解,确保改造工程顺利进行。随着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选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值得信任,可以托付,能真正发挥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代表与群众间的距离,真实、直观地了解掌握了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政府科学决策,更好满足群众的诉求和期待提供了可靠依据。梁茂顶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用脚调研,用心建言,这样才能对得起选民的信任,才能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才能把百姓生活的小事变成国家关注的大事,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