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23:01:22 阅读次数:

7月21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湖北和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系统学习了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和在主题党课暨作风建设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

杜志国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加强政治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供销社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理论学习同解决盐业系统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找差距、查不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盐业职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只有领导干部身体力行,才能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盐业职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勤于实践,理论联系实际。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深入基层、深入市场,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为党委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三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风向标”和“排头兵”作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做到心底无私、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接受监督,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四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改革发展、企业治理有机融合起来,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在全系统形成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企业运行更加规范、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更加牢固,清廉文化纪律深入人心,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成员参会、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