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盐业集团:杜志国在朔州、大同分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0:35 阅读次数:

7月27-29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在朔州、大同分公司调研,督导市场经营、疫情防控、值班安全、基层党建等工作。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杜志国实地查看了辖区食盐销售、盐品结构、价格体系等情况,对经营仓储、市场管理进行详细了解。并与朔州、大同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朔州、大同分公司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概况、经营现状、支部建设、疫情防控、降本增效、资产管理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杜志国就朔州、大同分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士气树正气。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明确发展使命,坚守履职责任,率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彻底改变“坐商”固有的思维,实实在在落实“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工作要求,摒弃不能有“等、拖、靠、要”的想法,锤炼闯市场的“拼”劲、抢市场的勇气、保市场的能力,全力履行好国家赋予我们专营企业的职责,发挥好食盐供应主渠道的作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市场、促销量、调结构、增效益。 巩固好自营市场,维护好与商超的合作关系,有效加强与县级公司合作。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并灵活运用食盐专营政策法规,有效增强市场的管控力、竞争力。要让资产发挥最大效益不断优化完善资产盘活方式,充分挖掘资产价值,有效利用资产开展经营,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四要转变观念,摒弃“坐商”陋习,树立全员一线的理念。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和主人翁意识,加大调动职工充实市场一线的倾斜力度,及时维护反馈市场动态。五要持续推进清廉企业建设。领导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为实现山西盐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