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重塑盐业辉煌·我们在行动——聚焦“三转”思想 深耕盐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22 07:05:01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山西省盐业集团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省供销社“五个转变”总体思路,聚焦集团公司“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工作要求,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聚力推进山西盐业提质增效。

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盐业市场。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动员会以及杜志国董事长在吕梁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直属各单位实行“一线工作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带领业务人员深入一线抓市场、促销量、保经营,立足实际制定营销方法,在市场实践中解决企业发展的重点环节。

       晋中盐业分公司利用本土大型企业的规模优势、“晋盐”品牌的知名效应,根据建设省市县三级盐业公司唇齿相依密不可分的合作共赢机制,着力解决与榆次区盐业公司因历史原因造成的食盐市场营销问题。6月10日,晋中分公司与榆次区盐业公司举行了“晋盐”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晋中分公司提供“晋盐”品牌盐种,区公司负责渠道销售的方式,市区两级公司以“晋盐”品牌为依托共同抵御外省盐冲销、扩大“晋盐”品牌市场占有率、保障市场经营稳定的新气象,并以此形成“晋盐”品牌的市场导向,建立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运城盐业分公司全员分组分区域通过“扫街”方式,在一周内深入市区、自营区、县区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零售门店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市场调研,深入了解“晋盐”产品的市场占有情况、外省盐的品种及价格,为制定有针对性的销售计划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同时各组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倾听客户需求、建议,走访对接客户、不断充实客户档案,建立客户微信群实时了解客户最关注的问题,并着力解决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不断密切客情关系;一线配送人员直面高温酷暑,坚守岗位职责,有条不紊的完成市场访销配送任务。

       晋城盐业分公司班子成员带领业务人员深入各县区大型商超、集贸市场、零售点等市场了解“晋盐”品牌食盐的销售情况,掌握一线营销信息;与各县公司经理座谈,了解县公司当前的经营形势和存在的困难,深入探讨解困突破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