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商业供销医院:赛马场社区卫生服务站迁址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5:56 阅读次数:

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守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山西省商业供销医院原赛马场社区卫生服务站面积小,达不到卫生部门的要求,冬天没有暖气,设施简陋,满足不了就诊患者的需求,为进一步改善赛马场社区居民基层医疗服务条件,在省社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经过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多次调研、考察、沟通协商,赛马场社区卫生服务站成功完成迁址及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新址位于杏花岭区敦化南路64号一层。

       搬迁后的新站较原房屋面积增加100平米,宽敞明亮,布局科学合理,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站内科室门类齐全,设有全科诊室、中医科、口腔科、治疗室、消毒室、处置室、日间观察室、药房、健康教育室等,加设社区慢病工作室,专项服务慢性病患者访视指导;加设中医理疗室,运用传统康复护理的方法发挥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的特色优势;加设健康体检多功能室场所使用,布置视力、心电图等检验项目集中筹划,基本涵盖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服务的各个方面。

       服务站配备有主治医师4名、助理医师2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2名,可以为社区及其周边居民提供连续性、低成本、高水平、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启新程。赛马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次迁址为契机,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力争打造一流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用无私奉献、积极肯干的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