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尚有明赴运城市开展考察调研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赴广东省开展...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5:13 阅读次数:

8月3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党组成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省社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作风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全部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省社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成果,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供销干部队伍,为全方位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反思党性不强、正气不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讲党性讲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坚定性;对照反思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对照反思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崇尚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坚定性;对照反思团团伙伙、拉拉扯扯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规范同志关系、净化政商关系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反省自查、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把“未病”当“有病”防,始终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省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绷紧作风建设弦,以时时放心不下、一刻都不能松懈的高度警惕,持续在夯实思想根基、善于抓早抓小、严肃执纪问责上狠下功夫,树牢扎深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秉持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守住心神、守好阵地、守护正气,该远离的坚决远离,该抵制的坚决抵制;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自觉遵规守纪;保持良好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艰苦朴素、拒绝奢靡;同志之间清清爽爽,上下级之间规规矩矩,政商之间干干净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凡出必报、报必及时、如实报备,切实把工作纪律挺在前,严起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