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省社召开主题党课暨作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15:22:37 阅读次数:

7月1日,省供销社召开主题党课暨作风建设交流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主题党课。省直纪工委书记王新民、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斌、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卫国等出席会议。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会议。省社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省社机关处室代表、省社直属单位代表就今年以来开展作风整顿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高建军同志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作风建设成效展示和经验交流会,也是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的推进会,更是一次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课。他以“传承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在推进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省社作风建设成效,重温我党作风建设优良传统,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

       高建军指出,省社党组高度重视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始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断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抓好从严治社、专项整治、巡视整改、政治监督整改、审计整改和省社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整改落实有成效、综合改革在深入、主责主业在聚焦。广大干部职工尽职尽责、狠抓落实,特别是在推动整改和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做了大量艰苦和繁重的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高建军对党的作风建设的历程进行回顾,总结其宝贵经验。他强调,作风是形象,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标志。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作风建设这条红线,犹如一条脉络,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要求全党同志坚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特别是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会以一种巨大的历史自觉,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实现新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高建军要求,抓好作风建设,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再出发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坚持不懈带头抓、带头做、带头改,以上率下抓落实,逐级做好传帮带,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树立“五个好作风”的基础上,比学赶超勇争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上比学赶超,争当学习的先锋。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促使党员干部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比学赶超,争当业务工作的能手。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促进发展的本领,使供销系统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内涵,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结构合理、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建设热爱供销、擅长经营、精于管理、勇于创新的企业家队伍。在求真务实上比学赶超,争当干事创业的模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谋真招。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力量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历练、成绩在一线创造。在担当奉献上比学赶超,争当爱岗敬业的标兵。全系统都要树立立足岗位的敬业精神,做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务实担当的带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廉洁自律上比学赶超,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严格自律方能邪不压身,邪不压身才能笃正守清,领导干部只有时刻严于律己,把廉洁自律当作行为自觉,才能在诱惑面前以强大定力守好底线。

刘建光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巩固深化作风整顿成果,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倒排时间表,以扎实的举措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全方位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