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省社监事会参加总社省级社监事会主任研讨班(视频)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2:33 阅读次数:

8月26日,总社监事会在京举办省级社监事会主任研讨班(视频)。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蔡振红出席研讨班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赵洪在山西分会场参加研讨班(视频)。全省各级社监事会、企业监事会、监事办及社情民意联系点和信息员在线收听收看了研讨班(视频)。

       蔡振红指出,总社“七代会”以来,各级社监事会树立监督也是服务的思想,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社监事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章依规履行好监事会职责,进一步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督,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把守住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宗旨,守住组织规模的优势,守住社有资产不流失的底线,守住市场经济的基本方向,作为制度建设的出发点,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及时查漏补缺,堵塞制度漏洞,推动监督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按照总社关于开展综合监督工作的要求,突出对并购重组、债务风险、产权变更、重大项目投资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努力构建“一盘棋”监督格局,推动监督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从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当地党委、政府实施意见的角度,统筹推进“三会”制度建设,力争实现今年底市级社要基本健全理事会、监事会,县级社建立理事会、监事会的比例要达到90%以上的任务目标。要加强监事会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培养,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监事会干部队伍。

江苏等8个省(区、市)社监事会负责同志围绕监事会组织建设、健全监事会监督机制、全面强化监督履职、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等监事会重点工作交流了经验。

研讨班结束后,刘建光就贯彻落实总社监事会相关部署提出要求,系统监事会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研讨班精神和总社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工作要求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要进一步完善监事会体制机制,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式,增强监督精准性和针对性,继续做好“三重一大”和年度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工作。要继续强化社情民意和调查研究工作,用好“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信息管理系统”,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