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张玉珠在山西分会场参加总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11 08:55:54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培训班,总社财会部部长闵学冲作了培训动员讲话。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玉珠,财务处、社有企业管理处全体同志,省社直属企业负责人在山西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供销社通过“蒲公英TV”视频平台参加培训。

       闵学冲部长总结了今年全系统社有企业改革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解读中发11号文件有关精神,对下一步社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培训班特别邀请国资委有关专家就三项制度改革作了专题辅导。黑龙江省供销社等系统内7家单位围绕改革重点任务交流经验做法。

培训班结束后,张玉珠就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和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刻领会总社《关于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将社有企业改革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激发社有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升工作的能动性。这次培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经验分享,大家要深入学习、仔细研究,适时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等管理手段上做文章,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对标对表发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省社深化社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做好“三降两清一扭”和公司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在防范化解风险、争取政策支持上求突破,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