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尚有明赴运城市开展考察调研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赴广东省开展...       

省社团委召开共青团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08:54:54 阅读次数:

10月26日,省社团委召开共青团代表会议。省社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亮,省社团委书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高璟宇,省社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共青团代表参加会议。

       高璟宇代表省社团委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新时代供销青年踔厉奋发,继续前行提出展望。会议投票选举了参加省直机关团代会代表。

会议指出,五年来,省社团委在省社机关党委和省直团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和党中央、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建党100周年和建团100周年为重大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开创治晋兴晋强晋新局面、服务“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五年来省社团委密切联系青年,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得到提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组织团员自学党史,团员党史问答竞赛。通过学党史增强了团员的思想信念,提高了青年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得到规范。扎实推进“一带三强”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团组织换届,持续抓实团的基层建设;运用“智慧团建”系统,逐步实现基层团组织规范化管理;评选省供销社“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三是“青年文明号”工作扎实稳固。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12家。全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不断扩大青年文明号的品牌影响力。四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先后组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义务植树、“营造美好家园,青春志愿行”、“清明祭英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山西省供销社青年风采。五是青年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联合举办“颂歌献给党”大型文艺汇演,开展“共战疫情 青春助力”主题征文活动,召开青年座谈会,通过思想碰撞,找差距、补短板,聚合力、树理想;与山西省人大团委等多家团委联合成立“青年影院”,丰富了广大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新时代供销青年踔厉奋发,继续前行。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网络宣传引导,推动新媒体矩阵提质增效,积极构建“共青团+互联网”格局。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引导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郭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工作报告中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希望,我们供销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绽放属于我们供销系统的青年之花。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要全面引导青年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要义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宣传、座谈研讨抓提升、干在实处抓力行。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