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山西省社在全国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2024...    省社举办“浓情三月·甜蜜生活” 蛋糕DI...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赴运城开展供销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08:16:57 阅读次数:

3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带领调研组重点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等深入运城市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丁小强,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等陪同。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运城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示中心、“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以下简称“三个运城”农业品牌)产地仓、盐湖区东郭镇供销社、运城购物中心、永济市供销社、临猗县庙上惠农服务中心、临猗县雪云棉机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讲解汇报、观摩实地实效、咨询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运城市消费帮扶工作成效、“三个运城”农业品牌建设运营情况、盐湖区供销社运营管理模式、永济市供销社植保飞防工作、临猗县基层供销社改造提升情况、基层供销社与专业合作社“两社合一”情况,并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发挥供销社作用等开展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供销社、部分县社(盐湖区、临猗县、永济市、新绛县、芮城县)、基层社、社有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供销社在推进“三位一体”、基层社改造、项目建设、社有资产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

王立伟充分肯定运城市“三农”工作特别是供销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创造了难能可贵的独特发展路径。特别是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发〔2015〕11号、晋发〔2016〕8号文件精神开展供销社综合改革,全市供销社在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培育壮大社有企业等方面思路宽、办法多、举措实,形成了全省亮点,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效明显。他强调,各级供销社要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各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强,省政协调研组将充分吸收采纳,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供销社独特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凝聚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