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省供销社与中国工商银行举行工作会谈    尚有明参加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部署2023...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0:05 阅读次数:

3月21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认真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加强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把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重点任务,对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要向党中央看齐,把学习牢牢抓在手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中,通过学习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系统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记供销社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指导好、推动好、实践好省社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实践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及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社和所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省社目前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统筹安排好调研工作,切实把省社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我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无会周”制度,充分利用“无会周”,科学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大兴调查研究,集中精力解决实际问题,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月13日、2月23日、3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高建忠和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分别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