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姚中虎赴晋中市昔阳县、寿阳县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09:22 

 

3月28日--29日,省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赴晋中市昔阳县、寿阳县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在昔阳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实地了解农资储备情况,在县社所属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财务代账、法律咨询等为农服务具体业务情况。他指出,服务中心在扩展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促进全县农民合作社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拓宽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内容,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供销社力量。

在三都供销社和大寨供销社现场督导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三都供销社借煤炭资源地域优势及与村委的紧密合作,确保供销社资产得以保值增值,但从基层供销社可持续发展来看,需进一步发挥供销社联合合作作用,大力发展产业,推动基层供销社改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大寨供销社要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改善经营环境,监督商品质量,体现供销特色,讲好供销故事。

在寿阳县南燕竹供销社现场调研“三社融合”土地托管的典型经验,实地察看化肥供应和农机整备情况。他指出,南燕竹供销社“三社融合”土地托管,是以供销社引领,引进先进科学技术,实现产、供、销融合发展,机械化程度明显提高、生产成本大幅减少、亩产量显著增加,带动村集体、农民增收致富,成功经验值得广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