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0 

 

4月12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聚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全省供销合作系统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一体推进全省农资服务、农产品销售、中药材产销、再生资源利用、盐业发展“五张网”建设,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经营服务新格局,以供销合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我省中部崛起战略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组织实施,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完成省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整改各阶段工作,切实把纪律教育实起来、严起来。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深刻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