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详情页

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调研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10:42 

 

4月7日下午,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深入县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惠农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戴学儒介绍相关情况。

该中心由县供销社直属企业联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惠农农资公司及参股合作社盛丰蔬菜种植合作社发挥各自业务特点联合承建,并得到了省供销社农资集团、天脊化肥集团的产品和技术支持。服务功能涵盖农资直供、土壤检测、配方施肥、土地托管、代耕代播、产销对接、田间巡诊、统防统治、无人机植保、种苗培育、科普宣传、农技培训于一体。

在调研中魏江峰详细了解惠农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农资商品质量、无人机植保优势及保障春耕春播情况、供销社运用高科技产品开展无人机植保工作。

下一步,供销社要进一步加大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组织的扶持力度和技术指导,紧密联系群众,创新服务模式,助农节本增效。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供销社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