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详情页

晋城市供销社: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农资供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2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确保全市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晋城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抢农时、备农资、强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农资供应、储备、调运。

一是成立专班研判市场需求。成立市县两级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专班,指导系统农资企业认真分析研判全市春耕农业生产形势,根据农民需求加强对适销对路农资的调运储备,截至3月底,全系统调运化肥12500吨、种子150吨、农药40吨、农膜10吨。

二是健全网络开展连锁配送。建立以县级农资企业为龙头,乡镇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为支撑,村级综合服务社、代销网点为终端的农资连锁配送服务网络,同时开展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拆整售零,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服务,打通农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延伸服务助农科学种田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供销助力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丰产丰收”活动,依托庄稼医院、专业合作社等经营服务主体,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施肥、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四是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口。严格落实农资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两账两票一卡一书”管理机制,严把进货、储存、销售“三关”,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诚信经营、农资打假等工作,确保农资商品“量供得上,质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