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快讯 > 详情页

山西省盐业集团:开展“重温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党团共建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7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工作条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2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开展“重温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团共建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毛泽东在才溪》《永远是少年》,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毛泽东在才溪》以毛泽东三次到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为历史背景,既生动塑造了当年毛泽东深入调查研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形象,又热情赞颂了才溪人民不畏艰辛、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永远是少年》讲述了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投身中国革命,加入最初的党组织,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而奔走,随着时代洪流而走向不同的结局命运,有人始终坚守着那份初心和信仰,传递了一种信仰与传承、觉醒与未来的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史命,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将毛主席才溪乡调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过硬本领,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为全系统推进“晋盐发展一张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