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长治开展供销社专题调研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张玉珠参加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专题培训       

省政协调研组赴长治开展供销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2:45 阅读次数:

5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武宏文围绕“发挥供销社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专题协商议题,带领调研组在长治市开展专题调研。长治市政协副主席阎新平、崔江华、邱建英,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平顺县岳家寨供销社、中五井供销社,武乡县蟠龙供销社、三里湾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听取讲解汇报、观摩实地实效、咨询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管理运营、市场销售、综合服务等情况,并就如何发挥供销社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进行深入交流。在岳家寨供销社,调研组与“中国好人”岳晚增亲切交谈,对他在乡村供销社坚守63年初心不改,在退休以后依旧大力传承供销社文化、保护“双代店”文物的精神表示钦佩,大家一致表示深受启发、感触颇深。

调研组对长治市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三农”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及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农业生产生活服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健全完善现代农资供应网络和现代流通体系,有效提高沟通城乡、服务“三农”的辐射带动能力。同时,要立足当地产业优势和自然禀赋,全面完善产业链,拉伸延长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力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有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