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省社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       

忻府区供销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08:45:13 阅读次数:

9月份以来,忻府区供销社系统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取得良好成效。

一、深入理论学习

忻府区供销社社各支部深刻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习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总支及社属各支部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体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执行。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四次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

当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供销系统各支部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为依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

组织党员同志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领导班子“四下基层”,深入一线,围绕企业存在问题,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实事。

修缮了生产资料公司家属宿舍围墙,拆除墙体,重新修建围墙,清理了库区落叶、建筑垃圾、可燃物等排除了安全隐患;大众饭店临街门市改造,维修房屋、房顶,排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邻居纠纷;议价粮油购销公司院子围墙损坏严重,进行了修缮改造,排除了安全隐患;忻府区土产棉麻公司宿舍区成立了业主自治委员会,受到职工居民的好评;土产公司请专人进行了树木修剪,排除了隐患,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土产棉麻公司修缮了损毁下水道、清理了垃圾,畅通了污水排出,解决了职工困难;通过向社保所反映存在的问题,统一了时间简化养老保险缴纳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并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载体,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国庆期间,忻府区供销社社志愿者走进忻州古城,维持秩序、疏导游客、提供服务,为打造千年古城、韵味忻州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深入一线(城晏线)开展宣传号召及卫生清理等工作。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中担当作为、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