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省社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       

临汾市供销系统开展红色基地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09:09:06 阅读次数:

曲沃县供销合作社:

10月27日,曲沃县供销合作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曲沃县石桥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红色堡垒”石桥堡,在抗日战争时期是通往中共中央北方局的重要联络站,是中共曲沃特委和中共曲沃(地下)县委所在地。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参观抗战地道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光辉党史、聆听革命故事等一系列活动,接受了一次形式新颖、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党员们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的烽火岁月,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厚植三农情怀,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县供销合作社:

10月31日,吉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人祖山抗日烈士陵园。人祖山抗日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38年3月第二战区阎锡山晋绥军在人祖山阻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党员们通过参观烈士碑文、烈士英名录、纪念馆等,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洪洞县供销合作社:

11月3日,洪洞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运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前往洪洞县大槐树文化中心规划馆四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现场党性教育。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信仰力量、洪洞贡献、歧路之殇、惨痛教训、沉浸体验、清廉洪洞六大板块。通过学习革命历史时期的清廉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激励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时刻警钟长鸣,紧绷防范之弦,为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临汾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11月8日,临汾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襄汾荷花小镇文化传习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展览、听取讲解、支部书记讲党课、警示教育以及交流学习等。

在党政学习馆,大家学习了多位开国将军、党员楷模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满满能量,催人奋进。在会议室,支部书记卫绍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结合廉政警示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本次“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筑牢了思想根基,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