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省供销社组织举办 2023年山西省“83...    高建军带队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对口援疆...       

武乡县供销社:深入帮扶村开展遍访农户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9:23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武乡县供销社党总支书记、理事会主任张红秀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蟠龙镇陶家沟帮扶村开展“五个一”暨“冬季送温暖”遍访农户慰问活动。

大家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三保障”、产业就业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广泛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纾解民困,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办民事,确保走访慰问质优效实。同时就2023年市、县帮扶“梅椒”套种订单辣椒项目增收情况同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谋划2024年村级产业项目对接,力争各项工作谋在先、干在先、走在前。

随后,大家深入协调引进建设的“梅杏”烘干坊和供销社赞助设立的“供销便利店”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便利店运行情况,鼓励村干部充分利用当地产业特色,发挥“公司+农户+供销”经营模式优势,解决好群众增收难、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慰问当天,武乡县供销社向陶家沟村监测户、残疾人、五保户、脱贫户、辣椒种植大户发放价值2.5万余元的奖品和慰问品。

武乡县供销社帮扶陶家沟村以来,把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做好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调查摸底,科学拟定帮扶、慰问计划,切实做到了实实在在察民情、送温暖、解民忧。协助引进项目资金80万元,帮扶产业扶持资金及供销便利店商品购置3万余元,累计发放奖品、慰问品5万余元,开展“以购代捐”消费帮销农产品3.6万元、辣椒17.55万元。县供销社获评武乡县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考核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