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临汾市供销社: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09:17:53 阅读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临汾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市社党组书记、主任郑安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军及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职工代表和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临汾市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联络组成员卫亚楠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助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会上,郑安民介绍了关于临汾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调研情况并分享交流调研成果;乔丽平就社有企业改革发展调研情况进行书面汇报;王军介绍了关于推动党的建设落地见效的调研情况并分享交流调研成果。

郑安民指出,通过交流调研成果,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抓住了制约全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思路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郑安民强调,为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在深化研究上再下功夫,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质量。通过深入研究和成果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善用“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比较优势、短板不足,为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二要在务实求效上再下功夫,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找准调研成果转化的方向,围绕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畅通调研成果转化渠道,通过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的跟踪反馈,实现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三要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完善机制推动常治长效。在“常”和“长”上集中发力,坚持调查和研究并重,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使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着力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推动创新突破,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常态化调研制度,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