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珠在晋果集团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张玉宏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接汇报工作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05 17:34:47 阅读次数:

1月5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委托,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出席仪式并讲话。省社有关处室、山西农资集团有关负责同志,11个市供销合作社分管农资业务的负责同志,112家基层供销合作社、农资公司、农资经销商等参加。

王彤宇指出,组建农资集采集配联盟是落实农资保供稳价机制的本质要求,是构建系统农资“一张网”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推进山西省市县三级供销合作社联建农资经营体系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农资集采集配联盟要充分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联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打响山西农资品牌,为加快构建现代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农资集采集配联盟由山西省供销合作联合社作为发起单位,吸纳市县供销合作社、各级农资经营企业、农资经销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加盟,坚持以服务为根本,以利益为纽带,秉持“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理念,根据会员需求,通过采取集中采购、集中配送等方式,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费用,同时积极对接上游优质农资生产企业,保证农资产品质优价廉,努力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农资经营资金需求,全力做到货足价稳品全。

启动仪式上,表决通过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章程(草案)》和《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实施办法(草案)》,选举了联盟理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来自壶关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等4家单位的联盟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联盟秘书处介绍了业务运营模式及农资相关产品,各成员单位之间进行了业务交流,与山西农资集团进行了业务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