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盐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 08:56:55 阅读次数:

1月10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薄建斌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总结支部工作成绩,交流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反思存在短板及原因,并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点评。
杜志国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供销社党组工作部署,落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抓好党建工作。
杜志国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进盐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以学的深入、严的作风、干的韧劲,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杜志国要求,一要抓牢党建工作这个“最大政绩”。各支部书记要针对个人查摆和评议中指出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列入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件件落实,把党建工作这个“最大政绩”抓出更大成效。二要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各支部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上率下,抓实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课等学习方式,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要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党建制度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使党员真正成为牢记初心使命、服务盐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四要抓好深度融入这个“动力引擎”。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市场调研、扩大销售、提高效益等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在融合式、嵌入式抓党建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党建考核同绩效考核、干部任用、评先评优相挂钩,推动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五要抓严工作作风这个“第一保障”。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