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09:47:22 阅读次数:

根据省社《关于做好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于12月29日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晓维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戎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7个方面进行述职,对当前党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并阐述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成后,李晓维根据各党支部实际情况作出综合点评,在肯定了党支部工作成效的同时,从各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逐一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点评后,与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李戎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抓队伍促提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党建责任有效传导,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显现。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各党支部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提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抓基层、强基础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项目、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省社党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高建军主任在直属企业2023年工作汇报会上对省再生资源集团的指示,以现实的紧迫感、历史的责任感,持续加力、狠抓落实;贯彻落实张玉宏主任关于晋中开发区“数智综合绿色分拣中心”项目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建设,做到规范运作、严格管理、突出绩效、跟踪问效。真正把党建渗透到项目、业务各环节,把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贯穿于党建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业务经营同频共振,将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聚焦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动党风政风持续改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