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晋果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09:19:20 阅读次数:

1月4日,山西晋果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茂顶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省茶业协会党支部、山西兴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供销社储运公司党支部 、山西省果品公司党支部、枣企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基本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依次作现场述职。纪委书记朱兵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梁茂顶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各党支部紧密围绕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支部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将党建同业务有机融合,支部工作有质量、有特色、有实效,切实提升了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其中,茶协支部在以党建促业务方面卓有成效,由茶业协会协办的调饮师大赛、茶艺师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绩,同时,枣企联支部在规范党费收缴、果品支部在树立党建品牌、储运支部在完成工作目标、兴合支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也都有所建树。

梁茂顶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主方向”。持续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二要深化基层基础,激活党建引领“主引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发展,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守好清廉国企“主基调”。坚持以上率下扛稳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牢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好作风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