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成立       

吉县供销合作社: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10:49:20 阅读次数:

1月4日,吉县供销合作社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县社班子成员、各基层社主任、社属企业经理及县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社主任谢海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全县供销合作社2023年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工作形势,并对2024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系统坚持党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供销合作社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一是结合民生所需,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系统商品购进31969.4万元,同比增长26.3%;销售32119.4万元,同比增长26.1%。其中:消费品零售额5389万元,同比增长21.4%,基本满足全县人民生活所需;二是结合基层社培育,基层组织提质增效。全年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1个,提升惠民服务中心1个,提升惠农服务站1个,新增土地托管面积0.4万亩,新增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6万亩。三是结合多产业融合,农村寄递物流不断发展。以村级综合服务社为支撑,构建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与吉县工商银行、吉县移动公司、县域物流企业开展合作,推动“金融+寄递+电商”融合发展,助力地方特色农产品上行。四是结合资产闲置盘活,社有企业焕发活力。开通832网购扶贫平台,基层企业拓展烟、酒等传统业务,现已申请到烟草零售资质。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供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围绕省、市社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打造农村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寻找实力较强的电商企业进行加盟合作,打造具有吉县特色的“网上供销社”,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功能和水平。二是要依托社有资源优势,盘活基层组织经济。进一步发挥城关供销社集体经济政策优势,将广告、短视频、法律咨询等新业态纳入业务,探索网红直播带货场景打造,助力“吉县苹果”网购物流集散中心项目申报。推动屯里供销社从单一的农资供给向多元化服务转型,打造农产品、老供销旅游品牌特色的服务窗口。三是要紧抓国家发展战略,拓展社有企业实体经济。开通832网购平台代办业务,以供销品牌入驻壶口旅游消费目录,开拓盐业公司病人健康食品专供服务,增加农资公司农业废弃物回收、有机肥推广业务,争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机遇项目支持,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