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东陈向阳作出批示 赵洪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08 09:01:04 阅读次数:

1月5日,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努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市委书记陈耳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分别作出批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赵洪,副市长黄国珍出席。

陈耳东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服务宗旨,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切实提高社有资产和企业规范化管理运营水平,为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向阳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为农服务体系,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上取得新进展;着力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在健全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上迈出新步伐;着力提升现代流通体系,在增强为农服务实力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深化双线运行体系,在推进行业指导和社企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发展农业、服务农民、繁荣农村的重要合作经济组织。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市供销社系统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聚焦农资经营、日用消费品供应、农副产品销售、再生资源回收、仓储物流等“八大产业”,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农民实际需要和适应城乡一体化需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要加快构建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重点、村级为终端的市、县、乡、村四级流通服务网络,实现“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综合服务”,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长治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理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