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    省社党组巡察组巡察省盐业集团党委情况反馈...    省社监事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监督工作联...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1:54 阅读次数:

12月28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一步激发了在践行领袖嘱托、担当重大使命上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会议强调,省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九项重点任务,脚踏实地把党中央及省委确定的战略目标、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抓住重点关键,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五个转变”,着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以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三农”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找准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网络等优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健全经营服务网络,着力织牢织密“五张网”: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抓手,完善农资供应“一张网”,推进农资服务大融合;以县域流通服务为牵引,完善农产品销售“一张网”,做到生产销售双向对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以中药材强省战略为契机,完善中药材产销“一张网”,促进我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双碳”战略目标为支撑,完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一张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民生供应和全民健康为核心,完善盐业销售“一张网”,不断提升晋盐品牌,厚植晋盐优势。

会议要求,要弘扬务实作风,扎实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战略谋划、前瞻布局、整体推进、协同发力,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新突破。要强化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问题当作创新的起点,以问题倒逼改革,用创新解决难题,不断塑造推进综合改革的新动能,聚集新优势,打开新局面。要强化担当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实现争先进位,按照省委、全国总社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将收官与开局统筹起来,责任与政策协同起来,发展与安全兼顾起来,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