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1:02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主持并作工作点评,集团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集团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抓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突出了工作亮点,总结了工作经验,查摆了问题不足,并提出了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杨培龙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全体党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杨培龙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集中展示和检阅。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严格执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支部书记认真围绕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在党建工作引领下,供销农芯乐公司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

杨培龙强调,2024年是集团公司深化数智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党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各支部要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探索创新组织建设和联动方式,抓实落细各项党建工作,切实建强骨干队伍、建好活动阵地、落实考核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增强党建品牌影响力。持续丰富“供销先锋”党建品牌的具体实践,以党建凝心聚力,以党建促进改革发展,通过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营造党建品牌创建浓厚氛围,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开创党建引领发展新局面。要推动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对标省社党组高建军书记织密织牢“五张网”的要求,持续深化数智转型,全面升级“五朵云”,加快推进“今日供销”平台建设,打造数智商贸物流园,加大基层网点建设力度,开展集采集配,延伸优化供应链,打造“今日供销”新媒体矩阵,培育“供销优选”等供销产品品牌,高标准推进充电站建设运营与人才培养,继续壮大冷链物流业务,以县域流通服务为牵引,织密织牢农产品销售“一张网”,探索更多彰显供销特点的服务模式。四要厚植清廉企业发展氛围。要坚持从严管党治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淬炼“一碗清水、一看到底”的境界和情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随后,集团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李建文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关于杨巨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5起不担当不作为定性问题的通报(一)(二)》系列典型案例,各子(分)公司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杨培龙要求,全系统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高度重视并持之以恒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发展信心,勇于自我革命,书写忠诚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加快实现“五个转变”,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胜利,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