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监事会参加总社省级社监事会主任研讨班...    高建军调研社有企业改革发展    省社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       

山西省盐业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6:39 阅读次数:

8月8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了全省供销社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了《食盐专营办法》及相关法规条例,全面梳理总结盐业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忻州、晋城、临汾分公司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光指出,盐业集团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经营压力,一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统一思想再出发。要按照确定的“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主导思想和和“抓市场、促销量、调结构、增效益”的主基调,充分挖掘发挥山西盐业市场优势,凝聚集团上下的合力,掌控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二要瞄定目标,精准发力,聚焦主业找出路。要深入市场、摸透实情,研究对策,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盐业品牌,积极争取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发挥“晋盐”主渠道作用,建立良好的市场关系。三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营造发展氛围。紧紧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保持政治定力,抓好分内之事,履行应尽之责;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不”一体推进;敢于自我革命,带头转变作风;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干事创业整体合力。

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就如何推进全系统整体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聚焦主责主业的使命和职责。集团公司提出的“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主导思想,是冲破盐业系统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固化思维方式,统一全员思想,推进聚焦主责主业的基础和前提;确立的“抓市场、促销量、调结构、增效益”的主基调,是契合盐业系统实际,深化“三转”思想的具体方法和工作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定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分析整体经营指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坚定信念,实干苦干,保持穷则思变、困则谋通的精神状态;发扬务实理性、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令行禁止、马上落实的纪律要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三要加强党建引领,聚焦从严治党,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取得实效。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经常性党纪法规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总经理齐凤鸣指出,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市场形势,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准拓展市场的切入口,坚定信心实现盐业的稳步发展。要着眼大局,持续提升企业经营质效。认真落实“三转”主导思想和“十二字”的工作方针,聚焦主责主业精耕细作,强化市场拓展和渠道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市场销量。要全面加强盐业市场合作关系,创新经营机制,不断提高拓展市场客户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经营效率。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上合格、业务上过硬的盐业营销团队。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全系统形成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的工作氛围。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薄建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