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忻州市供销社:晋城市社姚俊义主任一行在忻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1:39 阅读次数:

8月17日—19日,晋城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姚俊义一行7人,来忻州市供销社考察学习社有企业改革管理和企业资源重组的经验做法,忻州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赵忠义、樊海云和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一行人先来到忻州市资产公司金丰市场进行现场观摩。这是全市最大的日用杂品批零市场,占地4000余平方米,营业面积3000余平方米,年营业额达3亿多元。工作人员介绍了市场改革历史和运营情况。

在忻府区供销社电商服务中心,双方召开座谈会。姚俊义介绍了此行目的,樊海云和赵忠义分别介绍了忻州市社基本情况和社属企业改革情况,随后双方就具体问题和实操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一行人来到原平市社进行考察学习。原平市社社有企业改革起步很早,主要采取系统内经费统筹集中使用管理的办法,通过将系统内经费统筹、集中使用,有效解决了企业养老金缴纳问题,保证了职工的正常退休,从而达到了系统内平衡、稳定,为供销社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基础。一行人还参观了原平市子干供销社、西镇聚农丰合作社、石鼓农产品公司、上阳武供销社,双方就改造提升基层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

       在代县电商服务中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一行人参观学习了晋北特优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运行推广和独具特色的黄酒文化,感受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有魅力。

2021年,忻州市供销社党委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了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盘活了原来一潭死水的社有企业,解决了职工缴纳养老保险的切身利益问题,运营成本大幅度下降,盘活了社有资产,进一步加强了对社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市级社有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样本和范例。  

姚俊义表示,忻州市社社有企业运营情况和规模与晋城市社相似,其在社有企业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晋城市社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赵忠义表示,晋城市社同仁来忻州参观指导,是对我社工作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