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商业供销职工医院与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7: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提升山西省商业供销职工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9月1日下午,商业供销职工医院与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标志两家医院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两家医院建立医联体,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优势互补、知识共享、合作对接的格局,解决了商业供销职工医院无法治疗的危重症疾病及时转诊到大医院,保障患者第一时间得到精准治疗,而大医院将进入康复期或慢病患者转诊至职工医院,缓解上级医院病床紧张压力,商业供销职工医院可在上级医院专家指导下,对患者进行连续规范治疗,最终实现小病在基层,疑难危重病在大医院的诊治目的。

商业供销职工医院是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的第37家医联体单位,隶属于山西省供销社,经过六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已形成了集医疗、保健、预防、社区服务、专科治疗为一体的医疗服务机构。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是原国家卫计委、发改委确定的国家二类化学中毒救治基地,全省首家肾脏移植定点医院。建立医联体之后,双方将在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友好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提升解决专科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形成补位发展模式,横向盘活现有医疗资源,突出专科特色。

商业供销职工医院将以此次签约医联体为契机,借风而行,趁势而上,借助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深化交流、加强协作,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商业供销职工医院更好的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