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赴运城开展供...    刘旸在太原市尖草坪区食品酿造一厂调研    省社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       

隰县供销社:“土地托管”让农户实现“坐地”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17 08:37:02 阅读次数:

3月4日,隰县下李乡张村村民任润生家粮垛前,老任同乡亲正和县供销社工作人员谈论着土地托管的事宜。老任喜不自胜地说:“去年把100多亩地托管给供销社,消消停停就收了20万斤玉米。”

据了解,隰县供销社去年以张村6户村民为土地托管试点,共种植玉米230亩,主要以代耕代种、农资直供、统防统治、农机服务、测土配肥为主要服务内容,玉米的长势明显,委托方村民非常满意。

为准确掌握亩产情况,让村民亲眼目睹具体产量状况,隰县供销社邀请村民亲自到现场,现场剥穗,现场称重,一亩中等田收玉米1770斤,比非托管增加收入250斤以上,获得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又有10余户村民与供销社初步达成了《农业生产托管协议》。县供销社正在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切实加强耕、种管、收、加、贮、销等服务,持续加大土地托管服务规模,力争今年实现土地托管面积1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