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旸在太原乾和祥茶庄调研    省社团委召开共青团代表会议    山西省茶业协会举行授牌仪式       

刘旸在太原乾和祥茶庄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8:37 阅读次数:

近日,副省长刘旸在太原钟楼街乾和祥茶庄调研,指导供销社及社有企业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天照、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参加调研。

       刘旸说,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供销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精心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旸强调,供销社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生力军。全省供销系统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狠抓主责主业,大力推进社有企业提质增效,用好装备、技术、土地、房屋等宝贵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回收资金管理,避免资产闲置空转,在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以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旸详细了解了乾和祥历史沿革、文化传承、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百年老字号”乾和祥,是供销系统乃至全省的一块瑰宝,上个世纪经过中蒙俄“万里茶道”蜚声海内外,为山西茶业增色添彩。切实珍惜、传承并发展好这块“金字招牌”,不断将其发扬光大。他勉励乾和祥茶庄,抢抓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及时跟进文旅康养项目,积极寻求与茶文化密切相关企业合作,共同讲好茶文化历史故事,实现互利共赢。坚持市场导向,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多样化、差异化需求,打造新的品牌,培育新的商机,开拓新的市场。提高营销工作实效,不断优化价格机制、渠道策略、销售战略,加强品牌宣传,善于“借船出海”,构建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走人才兴企之路,坚持培养内部人才与引进外部人才并重,优化人才队伍,加强对员工培训与考评,建立灵活多样的人才激励机制,引导员工学习传统历史文化,学习茶文化知识,适应外贸需求掌握一定的外语。加强企业文化培育,打造诚信企业,展现健康向上的职工风貌,把优秀的茶德、优雅的茶道、深厚的茶文化历史融入到企业管理中,体现茶文化底蕴。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让老百姓喝上放心茶、健康茶。他要求,省供销社和市县政府要大力支持乾和祥等供销品牌培育和社有企业发展,树立共建共享理念,跨层级、跨区域、跨企业整合贯通供销系统内部流通渠道,真正把供销社潜在的网络优势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帮助社有企业依靠自有品牌、依托社内渠道,打开广阔市场。

       乾和祥茶庄,创立于1918年,是目前全国八家茶零售行业的中华老字号之一,也是山西省唯一专营茶叶的中华老字号。2013年,“乾和祥茉莉花茶融萃(拼配)技艺”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乾和祥被定为万里茶道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太原段提名点。

乾和祥茶庄经营传统六大茶类近千余种茶叶,根据山西地理特点和人们的饮食习惯,以茉莉花茶为主打产品。近年来,乾和祥茶庄以市场为导向,运用制茶原理,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等联合研制出“乾和祥 ·茉莉桑叶茶”。

     “乾和祥”茶庄秉承“质量为本,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正在大力挖掘和弘扬中华老字号“一号”、店铺对联和牌匾“两绝”以及茉莉花茶融萃拼配技艺、茶叶斗型包装、茶碗“三宝”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内涵,发展茉莉花茶、茉莉桑叶茶、乾和祥文创产品“三个特色品牌”,建设制茶基地,打造人才队伍,发展加盟会员,规范经营办法,致力于提升供销企业的百年老字号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