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阳泉市供销社:召开“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08:33:51 阅读次数:

 5月31日,阳泉市供销社召开 2022年“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工作推进会,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宣传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传达下发了《关于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开展‘三个八’大讨论、大整治活动的实施办法》。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延鹏翀在会议上进行工作安排,会议由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主任苏秀莲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持续推进之年,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总目标,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雷健坤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推动我市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干部覆盖,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要在在全社上下集中开展“三个八”思想、工作、纪律“大讨论、大整治”活动,认真反思在思想、纪律上能否真正厘清“八个是否”即“想法是否正确,思路是否务实,举措是否创新,干劲是否充足,要求是否严格,作风是否硬朗,纪律是否严明,招商待人是否既清又亲”。工作、作风上能否做到从“八治”、到“八行”即:“治僵”力行开拓创新、“治懒”力行锐意进取、“治虚”力行真抓实干、“治慢”力行效率第一、“治软”力行攻坚克难、“治粗”力行精益求精、“治乱”力行廉洁清正、“治浮”力行久久为功。在认真对照检查发现自身问题的过程中,进行真纠严治、严治实改、实改恒行,从而大力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全面,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机关、企业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企业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蔚然成风,将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工作落到实处。  

延鹏翀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建设清廉供销”要从五方面抓好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清廉供销建设的政治自觉;二是提高意识,筑牢清廉供销建设的思想根基;三要完善机制,形成清廉供销建设的制度保障;四是重点发力,促进清廉供销建设的成果转化;五是狠抓实效,形成清廉供销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以本次活动为牵引,聚焦本年度的工作要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供销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三农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山西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明纪律清廉过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社属企业书记、经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