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曲沃县供销社:抢抓节令 不误农时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2:27 阅读次数:

在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中,曲沃县供销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开展摸底调研,做好化肥储备,进行农机培训,严格质量监管,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一、做好化肥储备,保障农资供应

曲沃县供销社充分发挥系统优势,依托省农资集团曲沃分公司和基层供销社,及时衔接、采购、调运适销对路的农资产品,定期监测农业生产资料的市场价格、品种结构、购销存数量情况。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已累计调运各类化肥8200吨、农药2.2余吨,确保2023年春耕期间农资充足,价格稳定。

二、加强质量监管,保障农民权益

2月以来,曲沃县供销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质量检查,对系统内农资企业、惠农服务中心和惠农服务站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产品,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农资流通领域,确保农资产品质量。

三、整合优势资源,提供多元服务

目前曲沃县供销社系统共有农资保供重点企业1家,惠农服务中心9个,惠农服务站和庄稼医院60余个,县、镇、村三级农资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初具规模。在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民生产组织化程度,解决农产品流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