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2 15:35:02 阅读次数:

在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6月30日,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中心全体在职职工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和传达了《高建军主任在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印发<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和山西省物资回收公司整合重组方案>》、《中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9次)》,《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惠勇在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高建军主任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委中心组的这次理论学习,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目的是为了使企业上下能够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再一次领会省社党组的战略意图、了解省社党组赋予的任务,并向大家汇报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学习参观思考后的成果,从而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社党组、企业党委保持一致。

会议强调,根据省社党组高建军主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社21号文件的安排部署,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承担着恢复拓展延伸再生资源主业、储备与投资建设再生资源项目、筹建并运营再生资源企业集团、构建全省供销社系统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四大任务。为确保完成这四大任务,必须充分发挥中心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强大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为确保完成省社交办的任务,结合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初步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八个方向性举措:1、以大宗物资材料交易作为切入点;2、以智慧化城乡两网融合作为突破口;3、以项目建设投产达效作为支撑,“三路齐发”来恢复拓展延伸主业;4、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省再生资源双碳产业园区示范项目作为项目储备与建设的重中之重;5、以股权关系为纽带作为筹建企业集团主要方式;6、以专精特新的业务合作引领项目投资、引领资本联合作为构建体系的主要路径;7、以恢复和加强协会活动作为构建体系的必要补充;8、以整合社会资源、资产扩张等增加资产性收益,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保障。

会议要求,作为社属企业中的新生力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完成磨合融合,一起推动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蒸蒸日上,凭借“奋发进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永蹚新路”的新风正气,努力实现“服务全省乡村振兴,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初心使命,在向省社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的同时,也提高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